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阿猴石雕長青苔 被樹叢包圍

屏東阿猴石雕被樹木包覆在其中,護欄全不見了(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阿猴石雕被樹木包覆在其中,護欄全不見了(記者葉永騫攝)

2020/04/07 19:5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建國橋知名的阿猴石雕現在全被樹木包圍了,雕像還長出的綠苔,有人說,很漂亮,但也有人批評是公務機關怠惰了。

位於剛剛完成整修的屏東市萬年公園旁的建國橋17年前由前屏東市長王進士整修,橋的欄杆設立有10組由藝術家林壽山所創所的猴子石雕,每隻猴子的樣貎各不同,表情惟妙惟肖,相當吸引人,是屏東市阿猴城的特色石雕,當初設立時相當受到好評,許多市民也會前往欣賞,但是受到歲月的催殘,猴子石雕長出了綠色的青苔,變得黑黑暗暗,藝術品不再受到矚目,連欄杆也長出了大片的植物,這些石猴宛如化生在森林之中,形成另一種古樸的風味。

不過有民眾批評,橋的欄桿雜草叢生,根本就是公務機關的怠惰,但也有民眾認為,綠化很好,看起來很漂亮。猴子石雕的藝術家林壽山表示,石雕經過10多年應該適當的整理,才能恢復往日的美觀。縣府則說,建國橋的植物生長太快速,已要求廠商進行修剪,恢復橋樑的原貌。

建國橋淹沒有樹木草叢之中(記者葉永騫攝)

建國橋淹沒有樹木草叢之中(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