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個人申請二階甄試防疫! 東海面試將架隔板

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東海大學18、19兩天舉辦,會有超5000學將入校面試,口試架隔板防疫。(東海大學提供)

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東海大學18、19兩天舉辦,會有超5000學將入校面試,口試架隔板防疫。(東海大學提供)

2020/04/07 17:3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個人申請下週起陸續啟動,東海大學有超5000人將入校面試,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校方全力防疫,除了考生限1名家長陪考且採實名制、戴口罩入校,面試時除了維持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更將在口試委員及學生間架設隔板面試,以策安全。

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下週起陸續啟動,各校均有數千學生報考,來自全國各地,甚至1名學生報名多校,校際間學生流動數龐大,各校紛祭防疫措施。

東海4/18、19舉行 限1名家長實名制陪考

東海大學訂18、19兩天舉辦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東海教務長劉珠利說,有多達5400人將參與包括面試與筆試等甄試關卡,考量參與學生者眾,學生在報名時一律須填寫完成健康聲明書,每名考生限1名家長陪考,須載明陪考家長姓名及完成健康聲明書。

劉珠利指出,校方派有高鐵接駁專車,載考生到校,但搭乘時先量溫、消毒後全程載口罩;進入學校後也有量溫機制,家長須到家長休息區且有預先排定的座位等候學生,以利掌握入校者的接觸動態。

至於學生面試時,除了教室內維持社交距離,劉珠利指出,口試時更將設置隔板,讓口試委員及應試學生均能受到保護。

由於參與學生數龐大,且僅在兩天內完成第二階段甄試,劉珠利說,每場次面試、筆試完成後,就會消毒教室及桌面,維護參與者安全。

另外,若學生到場後有體溫異常等不適,也會啟用備用隔離試場,讓學生與口試委員遠距面試。

逢甲4/16~18舉行 陪考家長實名制登記

至於逢甲大學在16到18日將有8800名考生進入第二階段甄試,學校祕書長唐國豪指出,包括考生及陪考家長也全採實名登記,入校者須量溫且全程戴口罩,試場每場次結束後即消毒,盼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若學生到校後有身體異狀,也會啟用備用試場進行遠距面試。

中興4/21~25舉行 試場區限考生進入

中興大學教務長吳宗明指出,有3000餘名學生進入第二階段甄試,分散在21日到25日舉行,試場區限考生進入,陪考家長止步,且學生進入後一律量溫戴口罩,實名制填寫健康情況及接觸史等,並設有備用試場,若學生到校後有身體異直接帶往備用試場遠距面試。

東海大學圖書館將陸續架隔板助防疫,個人申請面試也將啟用隔板口試。(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圖書館將陸續架隔板助防疫,個人申請面試也將啟用隔板口試。(東海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