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高鐵嘉義站更便利 大台南公車橘9線、橘9-1線快捷公車5/1調整路線

大台南公車橘9線發車起站改從佳里轉運站發車,另從麻豆轉運站由橘9-1線發車經國道一號直達高鐵嘉義站。(記者楊金城攝)

大台南公車橘9線發車起站改從佳里轉運站發車,另從麻豆轉運站由橘9-1線發車經國道一號直達高鐵嘉義站。(記者楊金城攝)

2020/04/03 13:5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往返麻豆到高鐵嘉義站的大台南公車「橘9線」,將在5月1日起調整新路線,橘9線發車起站從麻豆轉運站調整為佳里轉運站發車,另有橘9-1線從麻豆轉運站發車經國道一號直達高鐵嘉義站,2條路線每日各往返7班次,共28班次,並採間隔交錯發車。

大台南公車橘9「麻嘉快線」(麻豆至高鐵嘉義站)去年12月5日上路營運,台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統計3個月的運量突破2萬人次,是南市溪北地區對外交通的重要公車路線。

但民眾對橘9線有費時繞遠路到高鐵嘉義站的聲音,交通局經過3個月蒐集電子票證刷卡資料,透過分析大數據後,發現麻豆、佳里、學甲3地前往高鐵嘉義站的乘車人次各佔約3分之1,依運量滾動式研擬出符合民眾需求的修正調整方案,日前在學甲區公所召開路線調整說明會後,獲得地方支持,橘9線、橘9-1線新路線將在5月1日起實施。

橘9線改從佳里轉運站出發,經學甲、台84快速道路、上國一抵高鐵嘉義站,橘9-1線從麻豆轉運站發車經國一抵高鐵嘉義站。二路線採間隔交錯發車,佳里轉運站每小時都發車一班次。

橘9線、橘9-1線路線調整後,所有的站位均保留不變,民眾說,新路線將佳里、學甲和麻豆搭車往高鐵站的民眾「分流」,路線不彎繞,在最短時間上國道,縮短乘車時間,較符合當地民眾的乘車需求。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說,橘9線現金票價由佳里至高鐵嘉義站為150元,學甲至高鐵嘉義站130元,橘9-1線由麻豆至高鐵嘉義站為130元,使用電子票證可享8公里26元免費。

大台南快捷公車橘9線、橘9-1線路線。(南市交通局提供)

大台南快捷公車橘9線、橘9-1線路線。(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