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臉書 明晚接力聯演《音樂的奉獻》

在疫情非常時期,雖不能聚眾演出,但臉書網路直播成了另一種方式。圖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在疫情非常時期,雖不能聚眾演出,但臉書網路直播成了另一種方式。圖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2020/04/02 23: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監簡文彬以「音樂之父」巴赫經典作品《音樂的奉獻》為主題,發起「衛武營接力聯演《音樂的奉獻》」,將於明晚7時30分於衛武營臉書演出旋律,點名邀請5名音樂家接力參與,透過網路連結藝術的表演與欣賞,帶給社會力量,療癒並鼓舞人心。

衛武營受疫情影響,取消4、5月主辦節目,但作為眾人的藝術中心未因此停歇,為凝聚表演藝術的動能,連結眾人的正面能量,總監簡文彬發起「衛武營接力聯演《音樂的奉獻》」,讓藝術表演與觀眾,透過網路彼此陪伴。

簡文彬表示,《音樂的奉獻》是一種精神,即便受防疫影響,場館營運團隊與許多表演團隊,努力思索為社會做事,對音樂的奉獻熱情不變,是表演藝術界蓄積能量的階段,也是眾人相互支持打氣的時刻。

簡文彬推出「衛武營接力聯演《音樂的奉獻》」,將音樂溝通、連結與撫慰人心的本質,藉由網路傳達熱情給眾人,他將點名邀請5名音樂家接力,非常期待他們的精采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巴赫音樂包含著能令人安定的優雅與秩序,鉅作《音樂的奉獻》看似簡單,其實複雜的對位曲式,有一段20個音符的主題旋律,並從這個主旋律中,發展13首出版的樂曲。

衛武營表示,被邀請參加接力的音樂家,可選擇要演奏出版的樂曲,或是用主題旋律即興創作,表演形式與人數不限,拍攝影片上傳至臉書個人網頁,再點名其他音樂家一起演出。

衛武營指出,音樂家藉由主題各自詮釋,透過數位科技串聯,雖然不在舞台上一起演出,觀眾欣賞表演突破空間與時間的限制,演出形式與內容有了多樣的可能,更是大家接力聯演的共同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