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家工作潮奇景誕生 上班族在家視訊用虛擬背景各種耍寶

視訊平台Zoom的虛擬背景服務引起熱烈討論。(Zoom 授權)

視訊平台Zoom的虛擬背景服務引起熱烈討論。(Zoom 授權)

2020/04/02 17: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在家工作」是現在歐美最流行的話題之一,也造就了許多這段非常時期才會發生的現象,像是許多公司的會議改成在家視訊的方式,上班族不再需要穿全套正式服裝,反正坐在鏡頭前開會時,只需要把上半身打理好就行,沃爾瑪超市就出現上衣跟褲子和裙子比起來,買氣更加熱絡。

各大視訊平台在這波疫情期間的詢問度大增,其中Zoom的虛擬背景服務最近引起了話題,用戶能使用這個功能自由更換視訊時的背景,如此就不用擔心被別人不小心看見背景是亂糟糟的家裡,也有人用這個功能把背景加入迷因貼圖,為會議增加一點樂趣。

但也有老闆為了防止員工在家偷懶,用監控軟體監視員工電腦的一舉一動,美國網路銀行Axos Financial寄了一封信,警告員工不要偷懶,公司隨時都在監看,偷懶最重會面臨被炒魷魚的命運,此舉被員工投訴是侵犯隱私的行為。這些「在家工作」衍生出的現象,沒經歷過還真是很難讓人預料到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