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住家人若進行居家檢疫或隔離 彰化醫療長照機構員工須限縮工作範圍

彰化醫療、長照機構員工,如果同住家人若是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必須限縮工作範圍,並加強健康監控。(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醫療、長照機構員工,如果同住家人若是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必須限縮工作範圍,並加強健康監控。(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0/03/28 12:1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把關再升級!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台灣疫情也因境外移入而持續升溫,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宣布,即日起針對縣內醫療、長照機構員工,如果同住家人是居家隔離或檢疫者,該名員工必須限縮工作範圍,並加強健康監控。

葉彥伯指出,由於國內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人數增加,醫療機構及長照機構健康監控有必要升級,也就是除了現行規範員工以外,特別針對員工的同住家人也要全面清查,以避免防疫出現破口。

因此,只要是醫療、長照機構員工,如果同住家人是居家隔離或檢疫者,這名員工必須限縮工作範圍或是項目;舉例來說,這名員工就要避免與病患直接的接觸,處理抽痰或是侵入性的治療,才能做好感染控制。

葉彥伯強調,將立即清查醫療、長照機構的員工與同住家人,是否曾在14天內有國外旅遊史,如果有的話,就要列冊管理,適度調整員工的工作內容,同步進行健康監控,直到同住家人解除居家檢疫。

而醫療、長照機構的員工,只要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醫師懷疑有感染可能,就要進行採驗,以杜絕院內感染,如果醫療院所違反規定,可處6萬到30萬元;如果是長照機構違反規定,可處1萬到15萬元,或勒令停止所有業務,直至改善為止。如果醫護人員生病依然上班,或是拒絕採檢,依法處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