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防疫消毒大隊成立 全市展開公共場所大消毒

桃園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今天在中壢地區針對火車站、各客運車站進行全面消毒工作。(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今天在中壢地區針對火車站、各客運車站進行全面消毒工作。(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3/26 17:33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險峻,居家隔離及檢疫人數持續增加,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前天成立防疫消毒大隊,立刻展開為期三週的全市650處公共場域環境消毒工作,每天上班時間不定時前往人潮眾多處的交通場站、百貨商圈以及機關學校的戶外地區,進行預防性防疫消毒作業,確保環境安全。

環保局表示,防疫消毒大隊124名人員,配置33台消毒車和58部背負式的消毒機,今天已完成中壢火車站及其周邊國光、桃園、中壢及新竹等客運總站的消毒工作,消毒重點在於民眾容易用手碰觸的地方,包括火車站與客運站的乘客等候區椅子、人行步道、公共廁所等處,消毒使用的漂白水濃度,使用1:100比例泡製,濃度為500PPM的漂白水。

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市的防疫消毒工作一直以超前部署方式進行,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本月23日會議提及,請各縣市政府成立防疫消毒大隊時,市府環保局的防疫消毒大隊早在元月底開始訓練,二月份起開始進行很多區域的消毒工作,包含高中職以下開學前的學校消毒、市場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消毒皆早早完成。

他說,為了呼籲民眾對於社區防疫的警覺,市府在二月底、三月初已率全國之先,分別在桃園、中壢區各擇定1個里辦理社區防疫演練,包含社區任務編組、居家關懷、環境消毒和確診患者後送流程,都已完成詳盡的演練,這兩場防疫演練影片也已放在市政府網站的防疫專區供民眾瀏覽跟宣傳。

環保局提醒,除了戶外地區的環境消毒,各機構室內的地方還得靠各機構內人員自主清潔跟消毒,包括經常接觸的電梯按鈕、手扶梯、地面、健身器材、遊樂設施、桌椅、電話筒等,和浴廁水龍頭、廁所門把、馬桶蓋及沖水握把,應有專責人員定期清潔,每天至少消毒1次,假設顧客人數眾多且頻繁出入,可適度提高消毒頻率。

桃市防疫消毒大隊今天前往中壢火車站和客運總站進行消毒。(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市防疫消毒大隊今天前往中壢火車站和客運總站進行消毒。(記者陳恩惠翻攝)

路旁的候車站也是消毒的重點。(記者陳恩惠翻攝)

路旁的候車站也是消毒的重點。(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