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左營眷村重返舊時光 「將軍好宅」今起開放參觀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館長王御風示範如何在「將軍好宅」拍攝開箱文,民眾也可換上制服入鏡。(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館長王御風示範如何在「將軍好宅」拍攝開箱文,民眾也可換上制服入鏡。(記者許麗娟攝)

2020/03/25 15:3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左營的海軍明德新村,繼2年前「再見捌捌陸」台灣眷村文化園區開放後,今天新開放一棟「將軍好宅」,結合時下流行的「開箱圖」展出眷村家庭的生活日常,要讓民眾搭時光機重返舊時代的光陰故事。

左營海軍明德新村又有將軍村之稱,自日治時期到國民政府來台,皆是高級將領的眷宿,獨棟院舍的日式建築和庭院,迥異於一般眷村的連棟式平房,屬於眷村中的豪華住所,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孟繁珩表示,「將軍好宅」所在的明德5號,是海軍少將退伍、前高雄港務局副局長馬順義的舊家。

「將軍好宅」館內分為童年樂活、眷戀海上英雄、香味記憶、屬於青春的熱血、眷村好日常、巧手繡回憶6個展區。融合懷舊復古與時下開箱潮流,展示1家4口每位成員的生活用品、家庭休閒娛樂,並設計拍照位置讓民眾可融入「好宅開箱照」中,彷彿置身50、60年代眷村空間。

今天上午「將軍好宅」開館時,請來民歌手王瑞瑜以吉他和歌聲帶大家重返過往時光,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12年前在搬一戶拆一戶的狀況下,當時不分藍綠動員希望這些眷村能被保留下來,才有現在的「再見捌捌陸」,以及把歷史用年輕人的方式保存下來「將軍好宅」。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館長王御風指出,2年前「再見捌捌陸」開園,今天則是「將軍好宅」開館,接下來也有好幾棟眷宿會陸續活化,不同於再見捌捌陸以介紹台灣眷村的文化史為主,將軍好宅是屬於眷村的生活日常,透過「開箱」方式呈現,將物品90度翻轉放在牆上展示。

「將軍好宅」也與高雄在地的義式冰淇淋合作,以代表三軍的顏色特製冰淇淋販售,綠色的抹茶口味代表陸軍,白色的香柚檸檬代表海軍,藍色的海鹽花生則代表空軍,民眾參觀之餘也能吃冰消暑。

「將軍好宅」是左營海軍明德新村的將軍眷宿,自3月25日起正式開放參觀。(記者許麗娟攝)

「將軍好宅」是左營海軍明德新村的將軍眷宿,自3月25日起正式開放參觀。(記者許麗娟攝)

「將軍好宅」客廳空間把過去的麻將桌、老唱片等重現在牆上。(記者許麗娟攝)

「將軍好宅」客廳空間把過去的麻將桌、老唱片等重現在牆上。(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