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周邊違法日租套房成居家檢疫處所 無防疫措施住戶心慌慌

101周邊日租套房成居家檢疫場所。(記者郭安家攝)

101周邊日租套房成居家檢疫場所。(記者郭安家攝)

2020/03/25 15:0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居家檢疫者人數攀升,位於信義區台北101大樓周邊社區巷弄內,一處4樓的違法日租套房近日成為居家檢疫處所,附近住戶及里長側面了解,該地陸續住進3、4位居家檢疫者,居民驚恐擔心發生管理問題;接獲陳情的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批評,台北市觀傳局不取締日租套房,民政局無法可管,簡直漠視可能的區防疫漏洞。

觀傳局回應,接獲民眾檢舉日租套房,均積極查處、嚴加開罰,現針對防疫期間之來台旅客,為使其住在安全的住環境,已協請民政局轉知各區里幹事注意居家檢疫旅客情況,並由外事警察處理涉外案件,如發現居家檢疫旅客疑似入住非法日租套房,也會告知旅客日租套房並未經過公安消防檢查、安全堪慮;違法日租套房,最高可裁罰50萬元。

在地景新里長孫積德表示,該日租套房位於社區,居民看到3、4位住客進去好幾天沒出來,頻叫外送餐,發現該處成居家檢疫場所,鄰長也證實此事;他們擔心檢疫者碰觸扶把手,萬一染病,其他樓層不就慘了,且檢疫者還疑似半夜溜出來,沒人可確定行蹤,政府應該在合法空間統一集中管理檢疫者,想辦法增加檢疫旅館。

秦慧珠表示,民眾向她表示,住戶並非歧視居家檢疫者,但因是老舊社區,沒有保全及清潔人員,住戶也不知情,居家檢疫者進入社區搭乘電梯後,大門門把、電梯按鍵並未消毒,若居家檢疫者後來不適確診,則可能傳染住戶,尤其社區住戶老人居多、風險很高,大樓住戶十分驚慌恐懼。

住戶認為,部分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怕傳染給家人而不回家,改租防疫旅館或日租套房,防疫旅館有嚴謹防疫措施,日租套房卻沒有相關配套,可能成為防疫破口;民眾向台北市政府反映,觀傳局不取締日租套房,民政局也告知無法可管,簡直漠視可能的社區防疫漏洞。秦慧珠主張,北市府應加強取締日租套房,加強公共設施防疫消毒。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坦言,他也接獲民眾檢舉日租套房做防疫,他認為沒有做好消毒確實會形成防疫漏洞,但重點應是將日租套房納管、合法化,而非滾出社區,就像共享車議題;此外,弱勢民眾需要較便宜多元的檢疫場所,且日租套房也可成為特色旅遊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