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檢疫失聯男「陳冊」 重罰百萬送醫採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疫情相關問題。(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疫情相關問題。(記者沈佩瑤攝)

2020/03/25 12:2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男子「陳冊」應居家檢疫卻失聯將近4天時間,北市府昨依法公布姓名後,晚間總算在網咖找到人,隨即替陳穿上密實防護衣,直送和平醫院採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出面說明經過,直呼不能理解,陳入境的時間已全面境管,內政部在機場不是應該要確認清楚,手機是要可以通的,怎麼還是不實資料?呼籲中央在境管部分還是要跟地方連結更確實,否則時間差造成找不到人,讓已經非常疲憊的民政和衛生系統,為了一個人翻天覆地。

黃珊珊表示,因為陳冊脫離掌控的時間太久,超過中央規定的72小時,所以台北市衛生局會處以100萬元的罰鍰。

黃珊珊納悶說,這案子特別疑惑的是,這人3月21日入境,當時已經是入境者一率要居家檢疫的狀況,內政部在境管的時候,應該要做過相關確認,手機應該是要可以通的,那為何填寫的還是不實資料,造成後續執行上很大困難,也擔心是不是還有其他類似案例,只因機場沒有辦法第一線攔截跟確認,希望類似狀況不要再發生。

「這次等於是我們讓他在外面遊蕩了快4天,這4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黃珊珊

語氣無奈表示,希望採檢結果是陰性,如果是陽性,那影響會很大,她並再次向居家檢疫民眾喊話,強調不要以身試法,違規不但傷害自己,也傷害到別人。

待陳冊的採檢結果出爐,黃珊珊說,如果沒有症狀或確診,就申請送到中央的集中檢疫所,否則就留院繼續治療。

根據北市府統計,截至3月24日為止,居家隔離人數為542人,較3月23日新增77人,447人已解除列管。居家檢疫截至3月24日,人數為9416人,較3月23日新增779人。

黃珊珊再次呼籲中央,居家隔離、檢疫者的數量增長非常快,北市府一直強調,希望增加志工跟人員來協助地方民政系統,減少里長跟里幹事的業務量,目前已經超出能負荷的程度,此外,也建議專案補貼,

黃珊珊表示,里長跟里幹事除了要找失聯者,還要照顧這麼多居家檢疫的人,今天市長指示有關北市成立的安心檢疫所,今天就會開放民政系統通報,協助收容一些在居家檢疫有困難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