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清大外籍博士後研究員確診 實驗室消毒關閉

清大一名外籍博士後研究員在台北與法籍友人碰面後感染確診,實驗室已全面消毒、關閉。(記者洪美秀攝)

清大一名外籍博士後研究員在台北與法籍友人碰面後感染確診,實驗室已全面消毒、關閉。(記者洪美秀攝)

2020/03/24 20:5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今晚指出,接獲新竹市衛生局通知,有一位外籍的博士後研究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已隔離治療,與其接觸的26名師生也都已居家隔離中,實驗室全面消毒,在19日關閉。這名博後研究員得知外籍友人確診後,18日之後未進實驗室,在自家隔離,後來有症狀才通報,不過,他16、17日曾進實驗室,校方已通知相關人員居家隔離。

校方說,經疫調得知,這名外籍博後研究員是在台北接觸到同國籍友人後染疫,他在不知友人染疫情況下,曾在16、17日進到校內實驗室。

在新竹市衛生局的疫調協助下,與確診案例有密切接觸的26名同學及教授都已依疫政單位規定返家居家隔離,校方期盼他們平安健康地度過檢疫期。

這26名同學及教授在清華修習及教授的課程共20門,修課人數共900多人,已一一用簡訊及電郵通知,請他們依疫政單位規定從即日起至3月31日自主健康管理,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有必要出門時應戴口罩,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這20門課也從即日起至3月31日改為遠距上課。

同時,博士後研究人員在得知友人確診後,即立刻預防性地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從18日起未再進入校園,都在校外的租屋處足不出戶,降低了校內可能受到影響的風險。

清大已在接獲通報有疑似染疫、還未確診前,即在19日關閉他曾出入的實驗室,請同實驗室人員進行預防性的自主管理,不進實驗室、也不去上課,儘量待在家中。相關實驗室及鄰近空間也已進行了全面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