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捷運施工影響生意 店家房屋稅最高打7折

捷運工程施工,受影響商家,可減免房屋稅。(記者謝武雄攝)

捷運工程施工,受影響商家,可減免房屋稅。(記者謝武雄攝)

2020/03/24 20:0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各項捷運工程已經陸續施工,針對沿線商家生意受影響部分,若是店家前道路全部被遮蔽,則房屋稅打7成,部分遮蔽者,一樓店面打8折、二樓以上7折,以最近施工的捷運綠線中正路連續壁工程,受影響戶數約1700戶。

地方稅務局長姚世昌表示,捷運工程施工受影響的商家,基本上是由捷運工程局依照實際施工受影響情況,造冊送地方稅務局核定,最近捷運工程局才將捷運綠線中正路段(慈文路-莊敬路段)受影響商家、約1700戶資料送地方稅,目前仍在核定中。

以往已核定案例,包含機場捷運A21到A23站工程,送影響商家共1115件、減免房屋稅125萬元,捷運綠線八德段G01站工程,受影響商家共717件、減免房屋稅114萬元,捷運綠線蘆竹段工程,受影響商家共471件、減免房屋稅285萬元,另三鶯線部分地點在桃園,受影響商家共63件、減免房屋稅7萬元。

捷工局表示,捷運施工一般而言會縮減道路,通常在施工道路對面商家是以「部分遮蔽者」來看待,但有中央分隔道路,則道路對面商家不受影響。

市議員李家興、徐其萬今天在議會質詢時關心捷運工程施工影響生意情況,要求市府從寬認定,但議員簡智翔則有不同看法,他認為捷運完工後受益的還是這些廠商,市府不該補貼稅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