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砸23億元打造新台澎輪 3月底報政院核定、最快112年底下水

現行高雄-馬公航線的台華輪,船齡超過30年,設備老舊影響旅客搭乘意願,交通部規劃推動新台澎輪國造。(資料照)

現行高雄-馬公航線的台華輪,船齡超過30年,設備老舊影響旅客搭乘意願,交通部規劃推動新台澎輪國造。(資料照)

2020/03/24 17:2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現行高雄-馬公航線的台華輪,船齡超過30年,設備老舊影響旅客搭乘意願,交通部規劃推動新台澎輪營運及國造案,根據航政司初步規劃,新台澎輪噸位及座位數以維持8000噸、1150個座位數為原則,總經費初估23億元,預計3月底提報行政院,今年底前發包,新船最快將在112年底前下水營運。

台澎海運目前有布袋-馬公及高雄-馬公兩條航線,但現駛於高雄-馬公航線的台華輪船齡已超過30年,設備老舊降低旅客搭乘意願,在地方長年爭取下,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視察澎湖,提示新台澎輪由中央收回建造營運的政策方向,並請航港局提出「新台澎輪營運及國造案」綜合規劃。

交通部表示,目前台華輪噸位為8000噸、可提供1150個座位數,4到9月旺季時每航次約載250人次,淡季時為130人次,每年最少載客為5.2萬人次、最多為8.4萬人次。但相對布袋-馬公航線每年載客50萬人次,確實較少。

交通部表示,以目前高雄-馬公市場需求來說,台華輪的座位數已是相當充足,且該航線本就以貨運為主,因此新台澎輪的噸位數及座位數也不會有大幅提升,但會在品質上做精進,提高台澎航運的服務品質。

交通部表示,新台澎輪營運及國輪國造案初估經費為23億元,但仍需政院核定才算定案,預計在3月底前提報行政院,後續待行政院核定後將儘速擬訂招標文件並辦理招商說明會,希望在今年底前發包,得標廠商將有20年的營運權。交通部表示,預計112年底前將新船建造完成,並下水營運,提升台澎海運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