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鐵員工隱匿出國 自杜拜返國採檢陰性

對於員工隱匿出國一事,台鐵不予回應,強調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法為主。示意圖。(資料照)

對於員工隱匿出國一事,台鐵不予回應,強調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法為主。示意圖。(資料照)

2020/03/23 18:24

首次上稿14:22
更新時間18:24(新增2次採檢結果)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鐵有員工3月初請假稱要「照顧家人」,實際卻是跑到杜拜旅遊,日前該員身體不適就醫,症狀與武漢肺炎相似,所幸2次採檢結果均為陰性,讓同單位員工鬆一口氣,但隱匿出國紀錄恐面臨懲處,台鐵針對此事不予回應,強調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法為主。

據悉,該名員工3月初赴杜拜旅遊,6日返國,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3月5日到14日期間曾到歐洲或在杜拜、土耳其轉機,即起全數回溯居家檢疫14天,該員工是檢疫對象。

不過,該員工出國旅遊並未通報台鐵,請假事由傳是在國內照顧家人,直到21日出現症狀就醫,經健保卡出境資料顯示及醫師診斷,才承認有杜拜旅遊史。

由於該員工返國後,還曾出席台鐵內部課程活動,傳出疑似症狀後,與其共事、出席同場活動的的台鐵人員全數嚇出一身冷汗,並調查其返國後工作內容與接觸者,今要求上班同仁全數戴上口罩。

所幸今檢驗結果出爐後,2次採檢均為陰性,單位同仁暫時鬆一口氣。

對於員工未明確告知國外旅遊史,台鐵對此回應,指疫情資訊一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法為主,對於是否謊報請假事由,不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