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 調查顯示學生與非學生想法不同

你擔心工作被AI人工智慧取代嗎?調查顯示學生與非學生族群想法大不相同。(法新社)

你擔心工作被AI人工智慧取代嗎?調查顯示學生與非學生族群想法大不相同。(法新社)

2020/03/21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AI人工智慧逐漸發展,你會不會擔心自己的工作被AI人工智慧取代呢?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昨(20)日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非學生族群有7成並不擔心被人工智慧取代,但學生族群擔憂者卻高達6成。

文化大學廣告系張淑楨助理教授表示,社會人士本身的社會經驗與社會歷練較穩定且成熟,表現出的自信感會比學生還要高;而學生害怕被取代的原因可能來自於尚在學習過程,還未進入職場一展長才,對自我專長與技能發揮的自信心不足,才會有學生族群比非學生族群還要擔憂被人工智慧取代的結果。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則指出,9成7民眾樂見人工智慧用於未來發展,逾8成民眾也都能接受人工智慧用於生產或生活中,顯示民眾多能接受並融入未來以AI為導向的生活。但在對人工智慧了解程度的0到5分量表中,男女的平均值都僅有3點多分,顯示相關單位仍應加強人工智慧的專業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