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愛河改變了」宣傳片 遭爆出現不存在的「空鐵愛河線」

高雄市觀光局的「愛河改變了」 愛河形象短片,遭質疑出現一條不存在的「空鐵愛河線」。(擷取自高雄旅遊網臉書)

高雄市觀光局的「愛河改變了」 愛河形象短片,遭質疑出現一條不存在的「空鐵愛河線」。(擷取自高雄旅遊網臉書)

2020/03/21 09: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觀光局製作的「愛河改變了」 愛河形象短片,昨天正式上線,卻遭市議員簡煥宗發現,影片中出現一條不存在的「空鐵愛河線」?對此,觀光局解釋說,這是愛河模擬圖,單純是希望對愛河後續發展,能有無限的想像。

簡煥宗今早指出,這則形象短片,想要告訴大家愛河改變,愛情也來了,新聞稿也表示這是匯集觀光局1年來在愛河畔的軟硬體建設,他支持高雄的觀光發展與軟硬體設備,但為什麼會突然出現一條不存在的建設「空鐵愛河線」?

從影片1分37秒開始,在愛河邊以模擬圖畫出一條「空鐵愛河線」,不少民眾也很疑惑,在高雄旅遊網臉書留言,小編卻回覆:「存好心說好話,高雄會因為你們的愛更美好」。

簡煥宗質疑,這條「空鐵愛河線」並未存在於高雄長期路網,更非觀光局過去1年的建設,請問觀光局是否身兼捷運局?此舉是否有經過可行性評估?或是提出相關計畫?

簡煥宗說,高市府過去努力打造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規劃近15條軌道路線作為長期路網,但環狀輕軌第二階段,隨韓國瑜上任後就停擺,即使蓋好的場站,韓市府也測試近18個月卻仍無法使用。

對於觀光局宣稱「愛河改變了」,簡煥宗不以為然的說,高雄愛河在多年努力下,好不容易脫離過去「黑龍江」的稱號,韓國瑜一上任,時常都有河中魚翻肚的新聞,選前說好的愛情摩天輪,還有迪士尼,到現在都尚未實現。

對此,觀光局表示,「愛河改變了」 愛河形象短片,是由觀光局同仁入鏡演出,透過浪漫的愛情故事,展現愛河蛻變後的美好。

觀光局強調,從去年起,推動「愛河行旅」專案,陸續在愛河河東路園道,設置特色貨櫃聚落,河西路園道規劃愛河餐車假日市集活動,更在愛河水域展演音樂水舞秀、環境裝置藝術「愛之鯨」及引入粉紅天鵝船,逐步型塑愛河水岸藝廊的印象。

至於影片為何會多出「空鐵愛河線」?觀光局表示,影片後面的愛河模擬圖,單純是希望民眾對愛河後續發展,能有無限的想像。且空中俯瞰設施種類多元,有景觀功能、也有運輸功能,影片中沒有提到是屬於捷運系統的「空鐵」,觀光局自有分工權責和專業判斷,不致於踰矩。

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批說,無限想像或欺騙大眾只有一線之隔,韓市長前年也說要蓋「年輕人上去1小時做愛做的事」的摩天輪,事後證明只是要蓋一般的商場附設摩天輪,這就是話術與現實的差別,觀光局憑空蓋鐵道的影片,更會讓人覺得一樣都只會欺騙大眾。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受訪時則說,他看過影片後,大部分都是現有的,包括燈會,白色貨櫃屋等,最後提到未來愛河發展的願景,所以這是一個願景模擬圖,對議員的看法,他視為一種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