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在聯外道路 台南西拉雅遊客中心啟用等等等

西拉雅國官田行政中心和遊客中心主建築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西拉雅國官田行政中心和遊客中心主建築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2020/03/19 20:3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田行政中心和遊客中心,被喻為觀光新地標,但卡在聯外道路尚未完工,遊客中心啟用日遲遲未決。

眼看西拉雅行政中心和遊客中心的主體建築、景觀工程竣工,何時啟用讓地方期待,只是聯外道路未完工,風吹沙加上對地方出入有所影響,有些居民抱怨。

西拉雅官田行政中心和遊客中心去年12月取得使用執照,西拉雅管理處處本部並在今年1月16日就從白河搬遷到官田行政中心。

西拉雅管理處指出,因遊客中心室內裝修、消防安檢尚待完成,加上聯外道路施工尚未完成,若即開幕會有遊客安全上的疑慮,且考量目前全民防疫,官田行政中心、遊客中心開幕啟用日尚在研議中。而遊客中心室內裝修、消防安檢一完成,即會著手佈展。

西拉雅官田行政中心、遊客中心主建物、戶外景觀設施及聯外道路工程費斥資約3.5億元,其中聯外道路委由台南市工務局代辦開闢工程,聯外道路長度1009公尺、路寬15公尺。

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科長鍾南豪說,聯外道路工程在107年11月23日開工,原定去年8月完工,但因期間有排水疑義、連續降雨、管線配合及現地地質軟弱等因素,辦理變更設計,工程經費增加到6200多萬元,預計今年6月18日完工,按目前施工情況,應可提前到5月完工。

西拉雅官田行政中心、遊客中心佔地面積11.2公頃,園區景觀以鄉村、西拉雅族傳統聚落融入嘉南平原地形地貌意象設計,遊客中心採覆土式主建築的特色相當特別,是交通部觀光局列管的重點觀光建設,寄望成為多功能園區,帶動周邊觀光產業發展。

西拉雅遊客中心室內裝修還未完成。(記者楊金城攝)

西拉雅遊客中心室內裝修還未完成。(記者楊金城攝)

西拉雅官田行政中心和遊客中心的聯外道路尚未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西拉雅官田行政中心和遊客中心的聯外道路尚未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