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兒子自美返台住院檢驗 中市都發局長臉書po文「家人的愛無敵」

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之子從美返台身體不適,就診被收容檢驗,他透過臉書還原父子相見歡過程。(圖擷取自黃文彬臉書)

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之子從美返台身體不適,就診被收容檢驗,他透過臉書還原父子相見歡過程。(圖擷取自黃文彬臉書)

2020/03/19 17:2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黃文彬之子從美返台身體不適,黃文彬今PO臉書說明,17日當晚有刻意和戴著N95口罩的兒子保持距離,隔天其子就診直接被收容檢驗,他也決定自主隔離,保護同仁和這座城市。他也深情喊話,也許病毒讓人害怕;但家人間的愛,無敵。

黃文彬說,我是一個局長,也是一個爸爸。相信全天下父母的心情都是一樣的,想的都是愛著孩子、怎樣保護孩子。此刻,雖然見不到他,但我好想抱抱他,跟他說:未來無論怎樣,爸爸都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他說明當日過程,17號晚上10點多才見到其子,其子戴著N95口罩從房間裡出來,喊了一聲「爸爸」。他很清楚防疫的規定,忍著沒有刻意走向前去,保持著距離回了一聲「你回來囉」,那一秒,心情很複雜。

黃文彬說,好想給兒子一個擁抱,但他們家跟老人長輩同住,其子的懂事與防疫意識高到讓人心疼,自美返台回到家後,就一直待在房間裡,除了上廁所都沒踏出房門。要不是疫情,他一定會像往常見面般抱著兒子說:「我愛你,好久不見餒,歡迎回家」。

黃文彬表示,隔天早上其子喉嚨不舒服主動去醫院檢查,醫生建議其子剛自美返台,直接收容檢驗比較妥當;因此,他也同步暫停手邊的工作,立即返家,雖然其子尚未確診,即便自己不一定有感染風險,但還是選擇主動好好待在家中,保護自己的同仁,保護這座城市,外界請勿擔心。

最後,黃文彬說,也許疫情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也許病毒讓人害怕;但家人間的愛,無敵。他還告訴他兒子,「爸爸愛你,會永遠陪著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