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自駕公車預計下半年上路 2路線公布

台南市自駕公車運行情形示意圖。(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市自駕公車運行情形示意圖。(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0/03/18 22:5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與民間廠商合作的「自駕公車實驗計畫」,昨天通過經濟部審查,預計將於下半年完成測試後上路載客。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自動駕駛公車計畫通過經濟部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計畫的跨部會審查會議,代表台南市正式拿到無人載具上路的門票,後續進入自駕公車實驗階段,車輛將透過路側設施、光學雷達及影像辨識等系統,蒐集路況資料,在完成測試學習與系統調校作業後,並經過一系列測試,符合安全標準即能進行載客服務。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初步將規劃「南科火車站—南科考古館」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循環線」2條路線。考量交通安全,初期上路仍會有駕駛人員在座位上全程監控,若遇狀況可隨時接手操作,經確保每一階段都安全後,未來將循序、逐步擴大測試地點。

王銘德指出,過去客運業長期有找不到駕駛及駕駛工時過長的困擾,隨著自駕公車的發展,將可獲得解決,而台南市自駕實驗計畫與其他縣市不同之處,在於以一般公車路線為主體做發展,希望打造出一個永續經營的商業運轉模式。

台南市自駕公車初期規劃2條路線。(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市自駕公車初期規劃2條路線。(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