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垃圾不落地」逾25年 4月起為上班族增5收運點

埔里鎮實施「垃圾不落地」已逾25年,民眾須配合垃圾車沿途收運。(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實施「垃圾不落地」已逾25年,民眾須配合垃圾車沿途收運。(記者佟振國攝)

2020/03/16 12: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實施「垃圾不落地」多年,垃圾車有固定路線沿途收運,但有上班族無法配合垃圾收運時間,不少人只能下班後騎機車載著垃圾到處找垃圾車,公所決定自4月起新增市區5處收運點,每週三、五晚間8點40分至9點收垃圾,公所也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若錯過時間仍亂丟垃圾,抓到就開罰,最高罰6000元。

為確保市容環境整潔,埔里鎮實施「垃圾不落地」已逾25年,目前每週一、三、五、日下午4點約至晚間9點,垃圾車定時沿途收運,為方便民眾掌握垃圾車動態,避免久候,還開發「樂圾通」APP供民眾下載。

但有不少上班族抱怨垃圾車經過自家的時間還在上班,哪有時間趕回家倒垃圾,每次下班後非得倒垃圾時,就騎機車載著垃圾到處尋找最近的垃圾車,真的很不方便。

公所決定自4月起增設市區5處固定收運點,分別為南興街南光國小前、中山路埔里高工前、五頓街立體停車場(水雲天)前、八德路殘福大樓前、大城里信義路與中山路加油站前,收運時間每週三、五晚間8點40分至9點,垃圾車將停留20分鐘,讓民眾丟垃圾。

公所清潔隊強調,僅收民眾家庭垃圾、資源回收及廚餘,民眾仍務必遵守「垃圾不落地」,若錯過時間千萬不要亂丟垃圾,否則抓到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至6000元。

埔里鎮公所為服務晚歸上班族,自4月起新增市區5處垃圾收運點,採定時定點方式辦理。(記者佟振國翻攝)

埔里鎮公所為服務晚歸上班族,自4月起新增市區5處垃圾收運點,採定時定點方式辦理。(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