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販賣納粹摩托車套 商家遭「對歷史無知」1星洗版

台北街頭驚現一台Gogoro,以希特勒頭像和鐵十字勳章作為車套裝飾,該設計令人馬上聯想到納粹。(翻攝自臉書)

台北街頭驚現一台Gogoro,以希特勒頭像和鐵十字勳章作為車套裝飾,該設計令人馬上聯想到納粹。(翻攝自臉書)

2020/03/16 18:21

首次上稿3/15 20:46
更新時間3/16 18:21(新增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回應)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北街頭驚現一台Gogoro,以希特勒頭像和鐵十字勳章作為車套裝飾,該設計令人馬上聯想到納粹。民眾循車套上的廠商標誌,找出設計者為DTM gogo pirate,並湧入臉書頁面給予1星負評,批評其對歷史的無知。廠商回應表示,該商品是個人收藏並無量產或販售,後已撤下該款式圖樣。

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16日回應表示,以色列駐台北辦事處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將納粹標誌用於商業產品不僅冒犯和麻木不仁,也反映了對猶太人及其歷史的深刻無知。柯思畢並遺憾表示,這不是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類似事件,以色列辦事處願意與台灣政府合作,教育公眾有關大屠殺的知識。

DTM gogo pirate設計並販賣多款摩托車防刮車套,但其中一款以希特勒頭像和鐵十字勳章組合設計,令人馬上聯想到納粹。實體車輛今在台北街頭遭民眾目擊並拍照上傳網路,引發批評,台灣民眾與外國網友並紛紛到gogo pirate 頁面留下1星負評,強調「絕不推薦任何製造納粹商品的廠商」、「對歷史無知商品再好都沒用」。

gogo pirate廠商一開始並未回應此爭議,但緊急將臉書和Instagram上多張廣告圖撤下,惟官網上仍可看見車套樣式,商品名稱為「德意志」。gogo pirate 後於15日晚間聲明回覆表示,「單一商品純屬個人收藏,無第二件及以上的量產,相關賣場官網沒有任何同件商品販售」。官網也已撤下該樣式圖案。

台灣社會曾發生多次使用納粹服裝或符號的爭議事件,包括2011年軍聞社刊登暑期戰鬥營學生著納粹軍服照片、2016年新竹光復高中納粹變裝事件、2017年竹北汽車百貨販賣納粹旗幟貼紙、2018年新竹美髮沙龍懸掛納粹符號招牌等案。

DTM gogo pirate 設計並販賣多款摩托車防刮車套,但其中一款以希特勒頭像和鐵十字勳章組合設計,令人馬上聯想到納粹。(翻攝自GOGO PIRATE 網站)

DTM gogo pirate 設計並販賣多款摩托車防刮車套,但其中一款以希特勒頭像和鐵十字勳章組合設計,令人馬上聯想到納粹。(翻攝自GOGO PIRATE 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