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天回暖!週一晨北部低溫探10度 週三鋒面再報到

明(16)日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資料照)

明(16)日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資料照)

2020/03/15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16)日清晨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低溫下探最低10度,白天陽光露臉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回溫將持續至週二(17日),週三(18日)至週五(20日),部分地區將因鋒面通過轉陰有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因為大陸冷氣團減弱,水氣仍然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

溫度方面,明天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北台灣低溫僅11至13度,局部地區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其他地區低溫約14至17度,不過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幅度高,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5度,中南部26至28度,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早晚要留意保暖。

氣象局也提醒,下週天氣則是「時晴、時雨、漸暖」,週一、週二多雲到晴,週三到週五因為鋒面通過容易下雨,週六、週日逐漸回暖。由於春天天氣變化快,預測精準度較低,提醒民眾應隨時注意氣象資訊。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週三晚間有道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且鋒面後方有華南的水氣東移,台灣天氣將會再轉陰雨,不過這波降雨主要影響的區域為中北部,週四至週五微弱東北風南下,但南下幅度不大,台灣處於微弱南北風交界的環境,天氣仍然不太穩定,直到週六南風增強後,天氣才會比較穩定。

紫外線方面,明天除了宜蘭縣、南投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為「中量級」,其餘地區皆為「高量級」。

空品方面,明天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另外,台中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8到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也有較大風浪,基隆北海岸有出現突發性大浪的潛勢,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須注意自身安全。

明天清晨北台灣低溫最低僅10度,白天氣溫回升幅度高,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早晚要留意保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天清晨北台灣低溫最低僅10度,白天氣溫回升幅度高,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早晚要留意保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紫外線方面,明天除了宜蘭縣、南投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為「中量級」,其餘地區皆為「高量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紫外線方面,明天除了宜蘭縣、南投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為「中量級」,其餘地區皆為「高量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空品方面,明天全台各地多為「普通」等級,不過由於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空品方面,明天全台各地多為「普通」等級,不過由於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