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模營造蘆葦草叢 新北市立美術館2022年完工

新北市立美術館完成模擬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立美術館完成模擬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0/03/15 13:5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期盼多年的新北市美術館進入施工階段,未來將坐落於三鶯新生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場視察工程。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美術館為地上8層、地下3層的建築,建築面積達2000多坪,經費約18億6800萬元,預計2022年完工。

新工處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設計,屋頂突出物2層的主體建築物,包含藝術街坊、餐廳、書店等公共空間,而1到6樓為展覽室,而地下2到3樓則為停車場,目前工程超前6%左右。

美術館地點位處鶯歌火車站周遭,工務局表示,基地也緊鄰三鶯交流道、三鶯二橋及將來的三鶯捷運線LB08站,能夠帶動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客家文化園區等觀光產業。

另外,立法委員蘇巧慧與地方議員們也提出多項建議,包含綠地空間的使用等。

對此,新工處表示,美術館的基地面積大概2公頃,前面的草坪保留4.5公頃,旁邊還有運動公園、停車場等,不會讓戶外活動受到限制。

侯友宜表示,這座蘆葦叢中的美術館,在施作的過程中有一定困難度,尤其外館以蘆葦草作象徵的清水模板,整個美術的氣氛呈現不同感受,同時美術館以國際視覺藝術為主軸,包含教育、展覽跟典藏,對於新北市、台灣,都有指標性意義。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在地民意代表到場會勘。(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在地民意代表到場會勘。(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目前進度超前約6%。(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目前進度超前約6%。(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