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環保新措施 4/1起餐飲業應提供環保餐具

台南市環保局要求餐飲業應提供環保餐具供消費者「選擇」使用,並自今年4月1日生效。(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環保局要求餐飲業應提供環保餐具供消費者「選擇」使用,並自今年4月1日生效。(記者蔡文居攝)

2020/03/15 09: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新措施!環保局表示,為強化低碳城市環保措施,依據「台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第26條之2規定,公告指定南市「有店面」的餐飲業應提供環保餐具給現場食用的消費者「選擇」使用,並自今年4月1日生效。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南市以在地小吃聞名,假日遊客量更是居高不下,為減少一次性產品廢棄量,這次公告列管店家應提供不銹鋼、陶、瓷、玻璃、木製等材質製成的可經清洗重複使用的等環保餐具,包括吸管、碗、筷、餐盒等,供現場食用的消費者「選擇」使用。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這次公告並非以禁用為手段,而是讓消費者在內用餐飲時多一個環保的選擇,希望養成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的習慣,目前絕大多數店家也都能配合,而且不少民眾早有自備環保餐具的習慣,顯示南市業者及民眾對減塑愛地球的相關政策是抱持高度支持的。

此外,台南市依據環保署修正「免洗餐具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公告,發布南市轄內量販店業(不包括位於其中的連鎖便利商店業及連鎖速食店)自今年5月1日起,消費者在店內食用時,不得提供各類材質的免洗餐具(包含杯、碗、盤、碟、餐盒、餐盒內盛裝食物的內盤、筷、湯匙、刀、叉及攪拌棒等),希望能同時降低南市一次性免洗餐具廢棄量。

不少店家已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環保餐具供消費者使用。(記者蔡文居攝)

不少店家已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環保餐具供消費者使用。(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