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要大改造 招募學童參與找「趣」處

基隆市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闢建超過一甲子,是許多五到七年級生的兒時共同回憶,但現況遊具、環境老舊需要整理。(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闢建超過一甲子,是許多五到七年級生的兒時共同回憶,但現況遊具、環境老舊需要整理。(記者林欣漢攝)

2020/03/14 12:4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闢建超過一甲子,是許多五到七年級生的兒時共同回憶,但現況遊具、環境老舊需要整理,市府規劃重新改造成全台最長、最有趣的溜滑梯道,即日起推出參與式工作坊,招募6到12歲學童來探索環境,找出最好玩的地方進行改造。

中正公園位於基隆港邊山丘上,有豐富的人文地景,是市民休閒運動好去處,曾被譽為「台灣八景」,市府已經斥資3億多元在義二路舊二分局、信二路防空洞各打造1座電梯直達中正公園,預計明年完工,將是基隆新亮點。

市府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說,現階段重點工作是位於壽山路市議會對面、1500平方公尺的兒童遊戲場改造,這處兒童遊戲場闢建超過60年,大型磨石子溜滑梯,是許多五到七年級生的兒時共同回憶,但過去缺乏嚴謹管理,多項設施老舊,環境褪色。

市長林右昌曾表示,要善用中正公園的高低差地形,規劃打造全台灣最長、最有趣的溜滑梯道,成為全台兒童來朝聖的遊樂場。徐燕興說,已經招募20名「孩子王」,2月起展開相關培力課程,成為引動遊戲場改造的力量,參與人員還包括文化局科長、學校教師、社工、家長會及大學建築系學生等。

目前兒童遊戲場的擋土牆、邊坡、排水及鋪面等都已完成規劃設計,接下來,3月28日要辦理「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參與式工作坊」,招募15名「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小玩咖」,對象為基隆市6至12歲學童,讓孩子自己找基地,進行環境探索,找出最好玩的角落,預計5月初結束,討論成果再與遊戲場改造併案檢討,預計今年9月完成發包,明年6月完工。

基隆市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闢建超過60年,大型磨石子溜滑梯,是許多五到七年級生的兒時共同回憶。(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闢建超過60年,大型磨石子溜滑梯,是許多五到七年級生的兒時共同回憶。(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