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投資167億!台南4件漁電共生專區申請案 審查卡關

台電在台南將軍、七股鹽田新建全台最大的鹽田太陽光電場,正趕工興建中。(記者楊金城攝)

台電在台南將軍、七股鹽田新建全台最大的鹽田太陽光電場,正趕工興建中。(記者楊金城攝)

2020/03/13 23:1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漁電共生」專區申請在台南市引起爭論,市府去年審議通過的4件漁電共生專區,今天下午在農委會漁業署審查,設置發電裝置容量合計346MW(百萬瓦)、總投資金額高達167億元的申請案受到各方注目。

但審查委員要求申請開發的3家綠能業者須補送生態調查和養殖業受影響評估等資料,審查會未有結論,戰線拉長。

南市府目前對台61線快速道路以西的漁電共生專區申請案,因地處生態敏感區,加上支持和反對陣營爭論對立,目前都暫擱置審議,今天在漁業署審查的是市府去年通過的4件漁電共生專區申請設置案。

4件漁電共生專區由3家綠能業者申請,台鹽綠能公司協助土地取得、專區規劃,專區位置都在台61線以東地段。

4件漁電共生專區位在七股三股子段土地137公頃,擬設86MW、七股下山子寮段土地166公頃,擬設120MW、北門三寮灣段土地76公頃,擬設54MW、北門蚵寮段土地121公頃,擬設86MW。設置發電容量總計約346MW,總投資金額高達167億元,一年預估總發電量高達4.52億度電。

台南市農業局成立「漁電共生專區劃設」審查委員會,依生態優先、生存優先及意願優先三大原則審查申請案,要求申請案場避開環境生態敏感區,對重要鳥類及黑面琵鷺覓食區域也要提出覓食補償措施,業者另須提供「申請案場環境背景調查報告」及「營運期間環境及生態監測計畫」。

對漁業署今天審查未有結果,出席說明的市府官員、綠能業者和台鹽綠能都很低調。

而台電在將軍、七股鹽田斥資95億多元新建全台最大的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總裝置容量合計高達150MW,目前趕工興建中,今年就要併聯發電。

台南漁電共生專區申請劃設,租用不少魚塭,引起正、反爭論。(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漁電共生專區申請劃設,租用不少魚塭,引起正、反爭論。(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