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和虛擬角色自然互動不是夢!會靠近討摸讓網友直呼:「超期待!」

不只動作能自然表現,在互動時不會穿過角色,使互動更加自然。(圖片由Twitter帳號suzukake0授權提供使用)

不只動作能自然表現,在互動時不會穿過角色,使互動更加自然。(圖片由Twitter帳號suzukake0授權提供使用)

2020/03/12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都曾夢想可以和虛擬角色自然互動,但現在的技術,虛擬角色只能表現已經設定好的動作,讓人多少感受到並非所有動作都能得到虛擬角色的自然反應。東京工業大學長谷川研究室,運用動作作成技術,研發可以對動作作出自然反應的「虛擬角色動作設計軟體──VGentEditor」,他們除了讓角色能自然展現動作以外,還增加虛擬角色的剛性(stiffness),讓虛擬角色外型能抵抗變形,互相碰觸時不會穿過角色的身體,進而使人與虛擬角色之間的互動更加自然。

目前這項技術還正在研發當中,不少網友們看到如此人性化的虛擬角色,不只讚嘆著科技進步的偉大,也期待這項技術能更加接近夢想中的虛擬角色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