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口罩及防疫政策出色 世界醫學生代表也好奇

成大醫學系學生李柏錦當選第70屆世界醫學生聯盟會長,也與各國代表分享台灣的防疫政策。(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醫學系學生李柏錦當選第70屆世界醫學生聯盟會長,也與各國代表分享台灣的防疫政策。(記者劉婉君攝)

2020/03/12 14:1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醫學系6年級生李柏錦,本月當選第70屆「世界醫學生聯盟」(IFMSA)會長,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各國醫學生代表對台灣的口罩及防疫政策也感到好奇,紛紛向他及台灣代表團探詢。

李柏錦表示,世界醫學生聯盟大會去年8月在台灣舉行,過去大家很喜歡台灣的珍珠奶茶和文化等,現在則對台灣政府的防疫政策及健保制度感到興趣,在歐洲也面臨口罩不足的問題時,好奇為什麼台灣還有口罩可以用?他和其他台灣的代表則趁機說明政府的相關防疫政策。

李柏錦為2019年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第31屆會長,目前為世界醫學生聯盟亞太地區執行長,3月參加在盧安達召開的世界醫學生聯盟大會,與突尼西亞的代表角逐明年度的會長,獲得非洲區及亞太區的支持,以51:27票勝出,任期為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中國及日韓香港則因疫情未出席。

李柏錦表示,當時武漢肺炎疫情已經蔓延到歐洲,會議召開前1、2周,各國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出席會議或幹部需不需要特別做一些規劃,但大家對WHO的意見感到有疑慮,因此曾徵詢台灣政府對各國的旅遊標示及疫情的理解情形,希望和WHO的情形互相比較,認為如果能在疫情爆發中心的亞太地區,找到比較可靠或獨立的中心權威意見,對相關規劃比較有幫助,所以他也有提供台灣疾管署及外交部領務局的作法給組織參考。

與會的各國醫學生代表針對台灣包括口罩政策及旅遊隔離政策、對於外國人的態度等,也很有興趣,紛紛私下徵詢,從一開始的口罩禁令,到後來的口罩怎麼購買?都非常好奇。

李柏錦指出,過去很多人不知道台灣其實不在WHO裡,而現在很多國家的獨立報紙及醫學生都覺得,WHO這次因應武漢肺炎的態度有問題,一昧地偏向中國,也開始注意到台灣一直沒有被涵蓋進來,覺得台灣自己做得甚至比WHO更好。而台灣代表團及未來台灣醫學生要做的,就是持續說服國際,讓他們理解台灣爭取加入WHO的完整訴求及其重要性。

李柏錦此次參選也獲得「大仁哥」副總統陳建仁推薦,他說,去年台灣主辦世界醫學生聯盟大會前,副會長曾依慣例前來視察準備的狀況,當時曾獲陳建仁接見,陳建仁知道這個國際組織,各會員國也知道陳的背景和研究領域,因此透過其幕僚幫忙請陳建仁寫推薦函,副總統也一口應允,而這封推薦函代表的意義,即是顯示台灣政府對年輕人參與國際事務有非常完整的支持。

李柏錦說,大家在世界醫學生聯盟服務並不只是為了自己的母國,但長遠來說,希望能讓這些各國未來的醫學界重要的領導者,更認識台灣,日後台灣與國際上的醫界合作可以有一個更好的基礎。

世界醫學生聯盟成立於1951年,為獨立且非政治性的聯盟,也是與聯合國系統有聯繫性的非官方組織,全球各地醫學領域學生討論健康及醫學等相關議題的論壇,目前由遍佈六大洲106個會員國組織組成,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為會員之一,2014年及2019年曾主辦世界醫學生聯盟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