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跨國發表環保雨傘套、太陽能發熱衣 新北2技職生上國立大學

樟樹國際實創高中賴品劭(右1)與黃柏馨(左3)憑藉外語能力勇闖國立大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樟樹國際實創高中賴品劭(右1)與黃柏馨(左3)憑藉外語能力勇闖國立大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0/03/11 17:5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力推技職教育結合外語力,樟樹國際實創高中多媒體動畫科的賴品劭與流行服飾科的黃柏馨,今年都藉著PVQC英語競賽的特殊選才錄取國立大學。其中,黃柏馨結合語言及服裝設計,曾在國際發表「環保雨傘套」等專題,並與跨國學生共同研發太陽能發熱衣,獲得青睞。

錄取台北市立大學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的黃柏馨將語言及服裝專業結合,連續2年獲得PVQC「商業與管理」金腦獎佳績,也曾在國際性青年論壇以全英文發表「環保雨傘套」專題,並與美國高中生跨國合作打造太陽能發熱衣。她說,將語言結合自身興趣,更有助於在相關領域中拓展國際視野,未來也會持續精進外語能力。

錄取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的賴品劭對外語保持高度熱忱,曾榮獲北區專業英日文詞彙能力大賽「數位多媒體設計」季軍,連續2年獲得「新北市菁英盃競賽專業英文詞彙組數位多媒體設計」金腦獎,持有 PVQC「數位多媒體和設計專家級Tier4」及「商務和管理專家級Tier5」證照,未來希望朝外語領域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