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童玩節辦不辦? 宜縣府:4月底前決定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界擔心童玩節步上綠博停辦後塵,圖為童玩節去年的活動畫面。(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界擔心童玩節步上綠博停辦後塵,圖為童玩節去年的活動畫面。(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0/03/11 17:3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原訂28日登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首度喊停,外界擔心宜蘭縣夏季旗艦活動童玩節步上停辦後塵;縣府文化局今天明確回應,4月底前決定,如果照常舉辦,配合學校暑假放假日,延到7月18日開幕。

1996年創辦的童玩節,是宜蘭最具代表性的大型活動,去年44天遊客數超過50萬人次,過去曾因SARS、腸病毒停辦,今年預算規模1.6億元,卻面臨武漢肺炎疫情攪局,能否如期舉行充滿變數。

宜蘭縣議員陳文昌說,童玩節廣邀各國表演團隊交流,人員往來密切,活動期間人潮密集,面對疫情威脅,縣府必須提前因應,不要重蹈綠博覆轍,錢花下去了,再貿然宣布停辦,造成血本無歸。

陳文昌說,童玩節已開始籌備燒錢,在疫情當前,建議縣府審慎因應,若要續辦,該思考如何防疫,如果停辦,可考慮運用活動預算救產業,由於時間緊迫,要當機立斷才能降低衝擊。

活動所在地的五結鄉長沈德茂說,童玩節扮演地方觀光產業火車頭角色,停辦與否事關重大,距離活動還有4個月,這段期間假使疫情趨緩安全無虞,他希望續辦。

文化局長宋隆全說,童玩節已進入籌備階段,接續邀請國外團隊、園區設施發包,必須在4月底前拍板定案,如果續辦,配合學校暑假期程,開幕日延後2週,順延到7月18日,要是決議停辦,一併提出配套方案,啟動應變措施。

童玩節每年邀請國外團隊來台演出。(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童玩節每年邀請國外團隊來台演出。(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去年童玩節夜間燈光秀。(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去年童玩節夜間燈光秀。(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