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合作推「醫師工程師」大六畢業取得醫學士、電資雙專長

    陽明大學、交通大學為培育跨域人才,今年首創「醫師工程師組」,學生大六畢業後,將可同時取得「醫學士」及「電資」雙專長。(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交通大學為培育跨域人才,今年首創「醫師工程師組」,學生大六畢業後,將可同時取得「醫學士」及「電資」雙專長。(陽明大學提供)

    2020/03/10 13:0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看中未來跨領域人才,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今年首創「醫師工程師組」,預計招收10名新生,分別修讀基礎醫學、電機資訊等課程,讀完6年畢業後可同時取得醫學士與電資雙專長,掌握未來數位醫療產業。

    陽明大學醫學院院長陳震寰表示,從IBM、Google等科技巨擎相繼投入數位醫療與穿戴裝置研發,可見數位醫療產業將會是未來兵家必爭之地,而醫療與資訊正好是台灣強項,但兩項皆高度專業,彼此不熟悉恐限制發展。

    陳震寰認為,盼透過醫師與工程師的結合,擦出更多跨領域的火花,讓醫師不只是在醫院裡,工程師不只是在電腦前,培養台灣未來發展數位醫療產業人才,帶動台灣經濟轉型。

    陽明表示,學校5年前也設計「醫師科學家組」,培育兼具科學研究與臨床技能的生醫人才。目前醫學系包含醫師組、醫師科學家組與醫師工程師組,希望透過為具備有3種不同特長的醫學生設計適當課程,替台灣培養臨床醫師、生醫科學家及醫師工程師三種類型的人才。

    因此,陽明醫學系今年整合校內課程,與交通大學電機學院合作,設計「醫師工程師組」,在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預計將招收10位名額。

    陽明表示,有別於傳統醫學系課程,這10名學生在大一、大二階段,會在交通大學修讀基礎醫學與電機資訊相關課程,大三後再回到陽明大學繼續完成醫學系PBL(問題導向學習)與實習課程,大六畢業時取得「醫學士」學位,同時並具備「電資」雙專長。

    另,陽明說,今年也持續推動「璞玉計畫」,不以學測成績為主要考量,改強調經驗、動機等特質,入學後提供經濟弱勢學生萬元入學獎金,並依據經濟弱勢程度,每個月包含寒暑假最多發給5千元的生活津貼,希望能打破只有都會區富裕家庭孩子,才有較高機會進入醫學大學就讀的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