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森呼吸嘉年華」 民眾直呼:好值得

環保署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森呼吸嘉年華」,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前來觀賞舞台劇。(記者羅綺攝)

環保署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森呼吸嘉年華」,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前來觀賞舞台劇。(記者羅綺攝)

2020/03/07 16:4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天(週六)於大安森林公園的露天音樂舉辦「森呼吸嘉年華一夠就好森活」春季主場活動,邀請防疫達人、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醫師分享如何提升免疫力,抵禦空氣污染的威脅,並有闖關活動、舞台劇表演,樹苗發送,超過300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直呼「好值得」、「更了解空污了」。

環保署將2020年訂為「永續地球年」,以「夠就好生活」為活動主題,提倡簡約、不浪費的生活方式,並透過以四季為主題的延續性環境活動,引起民眾關注環境議題、響應環境保護。

第一季「春耕」以「空氣」為主題,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表示,以往春季的空氣品質都不好,自每年10月1日至隔年3月31日是「空污季」,在空氣品質惡化前,環保署會提前預警,並採取預防及因應措施。但今年空氣品質不錯,可能是受疫情影響,中國的工廠停工所致。

蔡鴻德進一步表示,空氣污染問題並非單一單位或團體所能改變,而是「人人有責」,透過減少過度或不必要的消費行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食用在地食材等方式,減少環境負荷,並栽種植物淨化空氣,讓地球可以呼吸,民眾可能享有好空氣。

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醫師指出,談到空氣污染對身體的危害,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會破壞肺臟的黏膜,且當前疫情嚴峻的武漢肺炎主要也是攻擊肺臟,所以當空氣品質很差、肺的黏膜又很差的時候,就很容易受到病毒的攻擊。

江坤俊醫師進一步指出,其實PM2.5傷害的不只是肺臟的黏膜,由於PM2.5體型夠小,可以溶到肺泡中,甚至可溶到血管裡,會造成全身血管發炎。因此除了肺部疾病外,PM2.5幾乎與全身的疾病都有相關;現在大家的關注武漢肺炎,其實空氣污染問題也需要被正視。

江坤俊醫師指出,對抗空氣污染或病毒須提升自身防護力,除了戴口罩、勤洗手,肺部黏膜的健康也非常重要,因為生活中不免會碰到一些病毒,若黏膜健康,就算病毒跑到身上,也能夠抵禦。要保持黏膜的健康有兩個要素,分別是「補充足夠的水分」及「營養均衡」;再者,若要提升免疫力,則須睡眠充足並多做運動。

環保署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森呼吸嘉年華」,超過300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記者羅綺攝)

環保署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森呼吸嘉年華」,超過300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記者羅綺攝)

環保署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森呼吸嘉年華」,邀請蘋果劇團帶來空汙議題舞台劇「歡迎來到夢幻天堂」。(記者羅綺攝)

環保署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森呼吸嘉年華」,邀請蘋果劇團帶來空汙議題舞台劇「歡迎來到夢幻天堂」。(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