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仍用考試招生 立委:因私校法57條修正案無共識未三讀

立委何欣純表示,私校法第57條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因立委們有不同意見,未達成共識,因此未完成修正。(資料照)

立委何欣純表示,私校法第57條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因立委們有不同意見,未達成共識,因此未完成修正。(資料照)

2020/03/07 14: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很多私校都是在此時進行招生,有學生家長質疑,明明都實施12年國教,為何還有私校還在用考試的方式招生,而送到立法院「私校法第57條修正草案」,在立法院都未通過,立法院是否太過懈怠,若此時防疫有破口,教育單位及立法院是否要負責;對此,立委表示,此案因為在立法院未達共識,因此未完成三讀,但法案屆期不續審,新會期應該會有立委重新提出。

《私校法》第57條規定,非政府捐助設立,且未接受政府獎補助的學校,經報請主管機關備查後,入學方式、名額分配就可以不受相關限制。很多私校有此法源依據用考試招生。

立委何欣純表示,私校法第57條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因立委們有不同意見,未達成共識,因此未完成修正,因立法院有規定法案「屆期不續審」,需要在新會期重新提案,將會有立委提案,也要求教育部提出對案。

何欣純表示,不應以考試為唯一入學方式,而教育相關單位應給予私校有更彈性的的招生方式。

立委黃國書表示,的確有很多私校用測驗的方式入學,但也有私校是以評量方式來做為參考,但由於很多家長迷信明星學校,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進入明星學校,若是公立學校便可以用學區來招生,但若是私校,若是學生超過學校原本的招生數,學校要如何篩選學生?

黃國書表示,過去入學測驗的方式做為入學的方式完全不符合12年國教的精神,因此將會立法院討論,現有的相關法規是否符合12年國教的精神,提案修正,而教育單位應該對於私校的招生,應給予更多元、更彈性及適性招生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