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亞緻飯店確定歇業 195名員工大量解僱

台中亞緻飯店不勘疫情和房租壓力,今天宣佈3月8日最後一天營業。(翻攝自台中亞緻官網)

台中亞緻飯店不勘疫情和房租壓力,今天宣佈3月8日最後一天營業。(翻攝自台中亞緻官網)

2020/03/06 18:4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五星級飯店台中亞緻飯店今天宣佈熄燈歇業,3月8日最後一天營業,將依法資遣員工,並向台中市勞工局通報大量解僱,中市勞工局表示該飯店約有195名員工,勞工局將主動組團前往進行大量解僱訪視,並督促資方積極與勞工進行勞資自治協商,後續會視其勞資協商結果,予以協助求職,若短期無法順利就業,將協助請領最長6個月的失業給付,或推介參加職業訓練等協助。

勞工局表示,台中亞緻飯店約有195名員工,飯店代表說明臨時接獲公司董事會通知,台中分公司即將結束營業,會遵循通報流程及法規辦理相關事宜。

勞工局說明,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事業單位大量解僱勞工時,應於60日前將解僱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或人員,並公告揭示,但因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不受60日限制;勞工局將主動至台中亞緻飯店訪視了解,事業單位應遵照勞動法令給付工資、資遣費等,避免損及勞工權益。

此外,勞工局也將掌握飯店資遣勞工時間,依《就業服務法》規定,資遣勞工10天前應向勞工局辦理資遣通報,勞工局將於接獲資遣通報員工名單後,交由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針對需協助就業者辦理求職登記,媒合適當職缺,並依個別需求提供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如履歷健診、職業適性診斷等,協助被資遣員工在短期內順利轉職。

對於被資遣員工未來就業服務,勞工局將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指派專人採「單一窗口」、「固定專人」方式協助勞工適性就業,如短期間尚無法順利就業,將協助請領最長6個月的失業給付,或推介參加職業訓練,協助請領最長6個月的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勞工局也提供非自願性失業勞工生活補助,針對設籍台中的勞工且任職事業單位1年以上,如有《勞動基準法》第11條、第13條但書、第14條或第20條指的非自願性失業者,若有生活困難情形,可向勞工局勞工權益基金尋求資源協助,符合資格者,每人每次補助1個月基本工資,最長補助2個月。

台中亞緻飯店宣佈疫情和房租壓力,宣佈3月8日後停業,麗緻事業開發副總羅明威表示,會依法資遣員工,並向台中市勞工局通報大量資遣,未來疫情轉緩也會協助向其他飯店轉。(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亞緻飯店宣佈疫情和房租壓力,宣佈3月8日後停業,麗緻事業開發副總羅明威表示,會依法資遣員工,並向台中市勞工局通報大量資遣,未來疫情轉緩也會協助向其他飯店轉。(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