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似五星級飯店!新大武衛生所最快7月啟用 提升南迴醫療

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外觀亮眼。(記者黃明堂攝)

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外觀亮眼。(記者黃明堂攝)

2020/03/06 13:3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哇!這是五星級的飯店嗎?」「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催生8年,完成主體外觀,亮麗的建築成了遊客焦點,最快今年7月啟用,未來高醫醫療團隊會進駐,為南迴鄉親及遊客提供診療及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

縣長饒慶鈴今天由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衛生局長黃明恩陪同視察工程進度,高醫院長侯明鋒也特別率團隊前來瞭解內部設施及未來營運規劃,饒慶鈴允諾允諾如期完工。

衛生局指出,醞釀8年及經過規劃、施工興建,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為4層樓990坪之建築物,一樓為急診及門診區,二樓規劃復健室及眼科門診等,三、四樓則是行政區域及醫護人員值班休息室。空間增大,醫療設備更新,希望能夠縮短城鄉間健康不平等。

衛生局自101年提報「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品質提升計畫」,但因都市計畫變更用地取得種種問題,最後不得已,遭到中央註銷。縣府自105年起再度爭取,經多次規劃修改,行政院核定1億4464萬元,補助計畫推動執行。其中,補助工程總經費計1億2000萬元,並補助醫療設備之購置及夜間緊急醫療照護站之營運近1600萬元。

近這棟媲美5星級飯店的建築外觀引起許多民眾的回響,但也有部分民眾質疑空有漂亮的外觀,沒有醫護人員進駐也沒有用?

饒慶鈴說,「我們準備好了」!正加速完成內部相關硬體設備,等硬體完善後,最新的醫療設備及醫學中心等級的高醫醫療團隊就會立即進駐,為廣大的南迴地區民眾與遊客提供專科診療與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

饒表示,南迴地區無大型醫院,病患往北往南後送,車程都需一個半小時以上,新的衛生所增進居民就醫可近性。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2)今天視察大武衛生所新建工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2)今天視察大武衛生所新建工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