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八斗子漁港首設外籍漁工儲物櫃 漁業署允推廣全國

基隆區漁會在八斗子漁港設置外籍船員儲物櫃,供外籍漁工存放私人物品及財產,是全國首例。(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區漁會在八斗子漁港設置外籍船員儲物櫃,供外籍漁工存放私人物品及財產,是全國首例。(記者林欣漢攝)

2020/03/06 12:3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外籍漁工飄洋過海討生活,私人的證件、財產在船上不易存放,農委會漁業署、基隆區漁會在八斗子漁港設置外籍船員儲物櫃,供外籍漁工存放私人物品及財產,是全國首例,今天揭牌典禮,漁業署長張致盛說,會擴大辦理,推廣到全國各個漁港。

張致盛去年底到基隆訪視時,有外籍漁工當面向他陳情說,在船上生活,常發生手機、錢財、護照受潮等狀況,希望能在岸上有地方存放,漁業署、基隆區漁會討論後,決定在八斗子漁港外籍船員休憩活動中心一處空間,設置258格儲物櫃。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為保障外籍漁工財產安全,要進入儲物櫃的辦公室只有1個出入口,設有5支監視器,漁工要拿取物品,須在漁會上班時間通知漁會人員開門,且一次僅限最多3人進入,每個儲物櫃每月租金1百元,基隆有5百多名外籍漁工,會視需求決定是否擴增儲物櫃。

台灣的外籍漁工幾乎自印尼、菲律賓這兩個「不知冬天為何物」的國家,陳文欽表示,基隆對外籍漁工很友善,有免費熱水供他們洗澡、洗衣,連宜蘭的漁船都特地載他們來,船主說,與大海搏鬥後,洗熱水澡是最幸福的時刻。

另外,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漁業署、基隆市政府社會處今天也配合活動,發送酒精及宣導DM給外籍漁工,提醒他們若有疑似發燒或咳嗽情形,要主動通報、就醫。

漁業署長張致盛(左)發送酒精給外籍漁工,宣導武漢肺炎防疫。(記者林欣漢攝)

漁業署長張致盛(左)發送酒精給外籍漁工,宣導武漢肺炎防疫。(記者林欣漢攝)

外籍漁工有儲物櫃擺放私人物品。(記者林欣漢攝)

外籍漁工有儲物櫃擺放私人物品。(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