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認養中外10餘孩童 曾金清夫婦再捐復康巴士

曾金清夫婦(右)7年前曾捐贈三組自動心肺復甦機,7年後又攢錢捐一輛復康巴士,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回贈感謝狀推舉善行。(記者陳恩惠攝)

曾金清夫婦(右)7年前曾捐贈三組自動心肺復甦機,7年後又攢錢捐一輛復康巴士,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回贈感謝狀推舉善行。(記者陳恩惠攝)

2020/03/02 22:0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77歲菜販曾金清年輕時,因健康關係無法工作,一度成為低收入戶,康復後發願行善,偕妻投入慈善工作回饋社會,近年已在台灣、柬埔寨、越南、吉爾吉斯等地認養至少16名孩童的他,今天再捐贈一輛價值170餘萬元的復康巴士給市府,由社會局長鄭貴華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推舉其善行。

曾金清說,因為坐骨神經疾病得經常就醫,5年前在醫院門口,遇到一位吃力地推著坐輪椅的身材高壯兒的中年母親,一路揮汗走到醫院,有感於復康巴士的高度需求,儘管自己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仍開始和妻子省吃儉用存錢。

他說,「我只想要把握時間做,多回饋!」自己在28歲時病倒,曾是低收入戶,過去受到社會各界許多幫助,深感人生無常且生命有限,他笑著說「即使自己身上穿的衣服都快20年,但有機會幫助別人就是我的福氣啦,希望未來也可以繼續做下去,回饋社會、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社會局表示,曾金清原以務農為生,28歲那年健康亮紅燈,無法從事勞力工作,讓家庭經濟陷入困頓,成為桃園列案低收入戶,經市府及社會各界大力幫助渡過難關,讓曾先生感念在心,康復後改賣菜,經常捐款幫助他人,閒暇時便與妻投入老人、身障教養院和育幼院的志工行列,至今行善40餘年,每天仍持續擔任環保志工,協助整理資源回收。

社會局說,曾金清夫婦7年前將多年積蓄240萬元購置三組自動心肺復甦機捐贈市府消防局,改善救護設備、搶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的生命,7年後又攢錢買復康巴士捐贈;目前復康巴士車輛數已達180輛,將持續掌握乘客使用情形,調整車輛配置與車班安排,乘車訂車成功率也逐年提升。

局長鄭貴華表示,桃園市復康巴士乘客使用量逐年提高,面臨增車投入及舊車汰換等車輛需求,亟需新車投入營運,希望更多的企業及民眾能夠一起響應,投入復康巴士捐贈行列,共同關心弱勢家庭的需要,營造桃園市成為一個宜居的友善「幸福桃花源」。

菜販曾金清夫婦(右)今天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市府,由社會局長鄭貴華(左2)代表受贈。(記者陳恩惠翻攝)

菜販曾金清夫婦(右)今天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市府,由社會局長鄭貴華(左2)代表受贈。(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