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軍突起! 屏東潮州總戶數破2萬

潮州鎮今年總戶數突破2萬戶,2019年全年共增加了442戶,成為屏東增戶最多的行政區。(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今年總戶數突破2萬戶,2019年全年共增加了442戶,成為屏東增戶最多的行政區。(記者邱芷柔攝)

2020/03/01 18:5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近年屏東縣各鄉鎮戶數增量趨緩,但潮州鎮卻異軍突起,今年總戶數突破2萬戶,2019年全年共增加了442戶,成為屏東增戶最多的行政區。

屏東縣去年各鄉鎮增戶突破百戶的有潮州鎮442戶、屏東市341戶、萬丹鄉298戶、東港鎮139戶、恆春鎮121戶、九如鄉100戶;另外戶數負成長的有高樹、內埔、竹田、新埤、佳冬、車城、滿州、枋山、霧台、瑪家等10個鄉鎮。

房仲業者觀察,潮州鎮鐵、公路系統發展完整,活絡地方觀光、餐旅業,加上台鐵西部幹線起始站落腳潮州,為地方增加就業機會,近年高鐵、高捷南延話題推波助瀾,潮州也成為受益者。

房仲業者指出,前兩年潮州房價處於高峰,買家多抱觀望,去年房價微降吸引不少買家下手,其中不乏在高雄工作的屏東縣民,因潮州生活機能不輸市區,房價也較屏東市、高雄市親民,讓潮州成為成家熱點。

潮州鎮長周品全也表示,潮州創造越來越多的「移居」條件,讓鄰近鄉鎮居民有感,願意入籍潮州也是戶數成長的原因,潮州鎮戶數從去年12月的1萬9539戶開始增加,今年突破2萬戶,雖然人口數一直維持在5萬3800多人,但戶數的增加可明顯看出潮州鎮整體的發展與經濟繁榮的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