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非流感!世衛:這三國已經證明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路透檔案照)面對中國引爆的「武漢肺炎」疫情,言行爭議不斷。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路透檔案照)面對中國引爆的「武漢肺炎」疫情,言行爭議不斷。

2020/02/27 23:31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正急速蔓延全球,部分人士拿流行性感冒相比。但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27日公開駁斥這項說法,直指病例近期激增的伊朗、義大利、南韓疫情已清楚呈現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之能耐,它「不是流感」,全球正「處於轉折點」,唯有正確認知與措施,才能成功抗疫。

舉伊朗、義大利、南韓疫情為例

相較於南韓1766人、義大利528人、伊朗245人確診,為何不拿目前逾7.8萬人確定感染居全球之冠的中國當例子,啟人疑竇,但譚德塞向來百般稱讚中國防疫工作。他強調,任何國家皆不該抱僥倖心態,那會是個「致命」錯誤,因世衛一直以來釋放「這支病毒具有大流行潛力」的訊息,同時努力協助各國做好因應準備。

支持美看法 伊朗隱匿疫情

另一方面,龐皮歐26日曾公開質疑伊朗如同中國隱匿疫情。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27日看法雷同,直指當地民眾受感染程度可能超過外界預期。

至於原訂今年夏天在日本首都東京舉行的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否生變,萊恩表示,世衛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東京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保持密切合作,「就我所知,近期不會做出任何關於奧運未來的決定」,各方正努力試著讓這項全球盛會屆時照常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