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勇士」加入北市防疫計程車 成軍2天就出任務

台北市政府推出防疫計程車,提供居家檢疫者的就醫需求,已經有民眾向衛生局申請,防疫計程車出動執行任務;圖為非當事防疫計程車。(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政府推出防疫計程車,提供居家檢疫者的就醫需求,已經有民眾向衛生局申請,防疫計程車出動執行任務;圖為非當事防疫計程車。(記者蔡亞樺攝)

2020/02/27 21: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北市有2千多位居家檢疫者,若有「非呼吸道症狀」的就醫需求,台北市政府推出防疫計程車,有6位運將展現勇氣志願加入防疫行列,昨日防疫計程車首度上路,就有一名女子擔心身上的黑色素瘤有異變,急著想到醫院看診,經北市衛生局評估後,同意派遣防疫計程車載送到醫院。

北市公共運輸處主任秘書楊欽文表示,防疫計程車採專車專用的包車制,按照市場行情,每日三、四千元不等,因此不管專車出勤趟次,市府都會給付包車費用給運將。

楊欽文說,公運處透過車隊招募志願加入的計程車駕駛,有6名有志「勇士」報名,並且已經完成衛生局的防疫教育訓練,目前防疫計程車提供2輛專車應該足夠,後續視需求調整供應車輛數,其餘駕駛都可配合需求上線執行防疫任務。

衛生局科長余燦華表示,防疫計程車昨天上路至今,已有出勤一次,該居家檢疫者為女性、2月21日從中國返回台灣,在26日下午時接到通知,該女子發現身上黑色素瘤有變化,急著想到她固定就醫的醫院,確認該女子沒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後,衛生局協助叫防疫計程車,載送該女子往返住處與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