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來作客》走過白色恐怖 田媽媽憶「不能說的秘密」

台灣民主媽媽-田孟淑。(記者顏佩瑩攝)

台灣民主媽媽-田孟淑。(記者顏佩瑩攝)

2020/02/27 21:00

〔記者林秀豪/台北報導〕

在二二八事件平息之後,當時的國民政府為了控制政局,施行了長達38年56天的戒嚴令,台灣進入風聲鶴唳的「白色恐怖」時期,沒有人知道自己會不會因為某一句話、或者某一個行為,就因此被捕入獄。

《誰來作客》邀請到在早期社運人士口中的「田媽媽」田孟淑女士,現年85歲的她在白色恐怖時期,與丈夫田朝明醫師鋌而走險,救援了許多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政治受難者,同時也參與了各種爭取人權與民主自由的社運活動。

「戒嚴時期最可怕,最不能說的秘密,就是刑求,從我們營救的政治受難者與他們親人好友口中,我們聽到的是最不堪的虐待。」田媽媽回憶起這段往事,哽咽了起來。這是她忘都忘不掉的夢魘,也是一段課本說不清楚,但你我卻一定要知道的歷史,讓我們一起點開影片回溯這段永不抹滅的時期。

田朝明醫師,田媽媽稱這張田爸爸「氣蓋山河」。(記者顏佩瑩攝)

田朝明醫師,田媽媽稱這張田爸爸「氣蓋山河」。(記者顏佩瑩攝)

1987年陳菊等人上街遊行反對《國安法》修惡的歷史照片。(記者顏佩瑩攝)

1987年陳菊等人上街遊行反對《國安法》修惡的歷史照片。(記者顏佩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