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漁港終於動工了!明年漁民出海不必再苦等漲潮

彰化漁港基地空拍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漁港基地空拍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0/02/26 18:2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終於等到了!彰化漁港今天舉行興建工程的破堤通水儀式,預計明年4月完工,也將是彰化縣第一座不候潮漁港,未來漁民出海,再也不必苦等漲潮了!

彰化漁港興建工程的破堤通水儀式,今天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舉行,第一階段基礎建設將投入14.42億元,破堤通水儀式也就是讓內、外海打通,也代表彰化漁港工程跨出一大步。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以往彰化縣漁民,都必須等待漲潮時分才能出海,這樣一來往往會錯過捕魚的最佳時機,影響漁獲量。

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指出,彰化漁港以漁業為主,後續將會多元經營,兼具漁業休閒與能源政策等功能。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彰化漁港的開發案是30年磨一劍,真的是命運坎坷,多年來爭取終於動工了。

彰化漁港位於彰濱工業區鹿港區,早在1990年代開發彰濱之際,預留50公頃土地以回饋漁民,2004年由縣府進行漁港的規劃報告,2007年通過環評,歷經多年爭取,先期已完成初步基礎工程,今天則是進行「防波堤及內港口開闢工程」破堤通水儀式,預計明年4月完工。

彰化漁港工程預計明年完工。(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漁港工程預計明年完工。(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漁港開發計畫圖。(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漁港開發計畫圖。(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