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特輯》吳鴻麒、湯德章、陳澄波... 那些受難者的故事

走訪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記載許多受難者的真實故事。(影音製圖)

走訪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記載許多受難者的真實故事。(影音製圖)

2020/02/28 10: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

1947年2月27日,因為一起查緝私菸的事件,導致當時積累已久的民怨爆發,發生了「二二八事件」,造成許多人傷亡、家庭破碎,是台灣社會難以撫平的傷口。1997年,事件發生50年後,政府為了正視歷史傷痛,訂定2月28日為「和平紀念日」。

深夜小組走訪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除了了解二二八事件的始末外,展覽中紀錄的人物故事更是刻骨銘心。吳鴻麒法官在法院辦公卻突然遭逮捕,最後成南港大橋下的一具屍體;湯德章律師明明被判無罪,卻遭當眾槍殺;陳澄波畫家以卓越繪畫技巧,在日治時期顛覆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刻板印象,卻也在嘉義火車站前遭當眾槍殺。這些受難者只是二二八事件的冰山一角,更多的是沒有照片、檔案的市井百姓,這次就跟著本集特別企劃,認識那些二二八受難者的故事。

【參觀資訊】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 AM~17:00 PM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4號

參觀費用:免費

吳鴻麒法官。(翻攝畫面)

吳鴻麒法官。(翻攝畫面)

油畫家陳澄波。(翻攝畫面)

油畫家陳澄波。(翻攝畫面)

湯德章律師。(翻攝畫面)

湯德章律師。(翻攝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