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遶境大家只罵鎮瀾宮 顏清標:人很難為

大甲鎮瀾宮董監事召開記者會,說明如期遶境。(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鎮瀾宮董監事召開記者會,說明如期遶境。(記者歐素美攝)

2020/02/26 10:2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媽祖遶境大家只罵鎮瀾宮?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媽祖是大家的,不要政治化,是否只針對鎮瀾宮,大家很清楚,不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強調遶境與否將配合政府,「政府怎麼指示,我們就怎麼來」。

大甲媽維持3月19日起駕遶境,大甲鎮瀾宮成為眾矢之的,為此,廟方今天邀集董監事等召開記者會說明,在記者會中,媒體詢問,網路一片罵聲,是否會覺得其他廟都在遶境了,網友或媒體卻只針對大甲鎮瀾宮?

針對遶境過程,信眾在點心站用餐或睡大通舖,是否會形成疫情破口?顏清標說,基於安全起見,這次不能吃得很豐盛,只能吃便當,廟方也呼籲民眾有發燒或類似感冒,就不要參加,愛護自己也尊重別人。

顏清標說,這次為加強防疫,取消祝壽大典及「稜轎腳」,一定會被罵,但不取消也被罵,大甲鎮瀾宮董監事在記者會後,就要南下各宮廟向大家「會失禮」(道歉)。人很難為。

是否有向媽祖擲筊請示延期或取消?顏清標強調,我們配合政府,「政府怎麼指示,我們就怎麼來」,疫情還沒有控制或撲滅之前,還有20多天,就算5天前都來得及, 「別人都在遶境了,我們都還沒遶境就快被罵死了」,我想我們要愛惜自己也要尊重別人啦。疫情延燒是否繼續辦遶境,衛福部開會或立法大可不必,只要內政部站出來說可以不可以辦就好,廟方一定依照政府指示辦理。

至於這次中國方面是否派員參加大甲媽起駕?顏清標說,因為疫情,中國人不能來台,我們也不敢過去,至今也無法回應,中國方面應該是不會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