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返鄉務農 金山陳忠慶種甘藷有成獲選百大青農

金山農友陳忠慶榮獲行政院農委會評選為第5屆百大青農。(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金山農友陳忠慶榮獲行政院農委會評選為第5屆百大青農。(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20/02/22 13:58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青年農友陳忠慶,用有機農法種植甘藷,並推廣食農教育,透過農村深度旅行與農事體驗,讓更多人認識農業與環境,打響自家品牌「陳家農舍」,榮獲行政院農委會評選為第5屆百大青農。

陳忠慶說,他從小在鄉村田野長大,畢業後曾任上市櫃電子公司工程師、金融業襄理,隨著家中長輩年紀日漸增大與對食安風暴的警覺,讓他體悟應該讓食物回歸自然本質,因此決定返鄉務農,尋回幼時記憶,承接爺爺位於金山的土地,以有機方式種出最安全、安心的甘藷及作物提供給消費者。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陳家農舍」位在金山區六股里,金山因為具有肥沃的火山土及排水良好等獨特的地理條件,種植出的甘藷特別鬆綿香軟,鑒於食安問題頻傳,陳忠慶採用有機自然農法,生長出來的甘藷更為香甜,連皮都能食用,獲得眾多消費者喜愛。

市府輔導「陳家農舍」取得有機驗證及甘藷伴手禮包裝設計,並媒合全聯、棉花田等通路銷售。陳忠慶表示,未來將擴大種植面積及引入智慧化農機,以節省人力成本,並研發地瓜圓、地瓜酥片等加工產品,拓展上架通路,並發展食農教育,開設DIY系列課程,將格外品製作地瓜QQ球,讓民眾實際參與食品製作,了解平常所吃的食物是如何從產地到餐桌,更推廣惜食惜福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