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航局勸導國航放寬退、改票 民眾:要補助也要擔責任

民航局柔性勸導航空業者共體時艱,協請放寬退改票規定,減少旅客權益所受衝擊。圖為遊客入境檢疫站。(資料照)

民航局柔性勸導航空業者共體時艱,協請放寬退改票規定,減少旅客權益所受衝擊。圖為遊客入境檢疫站。(資料照)

2020/02/21 22:1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日前發文給航空業者,協請放寬退改票規定,降低旅客損失與不便。不過,有國籍航空業者不認同,認為政府伸手干預市場秩序,一句話就連航空公司勞務收入都要沒收,將提出抗議;民航局則表示,並無強迫性質,只是柔性勸導業者能共體時艱。

民航局說,農曆春節過後至今,已經接獲數千件民眾投訴、陳情案件,最近一週平均每天逾200件,絕大多數均與退票、改票需求有關。考量疫情尚無停息跡象,民航局才行文各航空公司,協請業者放寬退、改票規定,降低旅客損失與不便。

民航局強調並無強迫性質,只是柔性勸導業者共體時艱,減少旅客權益所受衝擊。目前外籍航空均已表達願意配合,尚無業者拒絕,不過,國籍航空業者尚不願配合。民航局對外籍航空公司願意降低旅客衝擊相當感謝,下週將邀集國籍業者繼續討論,希望協調出兼顧航空公司經營及消費者權益的方案。

民航局說,受疫情衝擊,國籍航空公司營運也遭遇極大困難,已配合交通部研擬業者紓困方案,政府將盡其所能陪伴業者走出困境,也希望體諒消費者心情,盡量提供消費者便利。

民眾吳小姐說,退、改票手續費對民眾來說,是平白無故要承受上千元的損失,雖然知道航空業者也因為疫情影響蒙受損失,但也看到新聞說政府會給予數億元紓困協助,希望業者不要只想要補助,卻又不想承擔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