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門宋江陣明登場 24陣頭尬場拜觀音

不受疫情影響,內門宋江陣將於明天在內門紫竹寺登場。(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受疫情影響,內門宋江陣將於明天在內門紫竹寺登場。(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2/21 15:5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武漢疫情未降溫,高雄市政府取消了近期不少大小型活動,不過2020內門宋江陣仍將如期開幕,明後兩天由「文武陣頭拜觀音」率先登場,24個陣頭輪番上陣,在觀音佛祖前進行大會考。

位於高雄偏鄉的內門,早期各庄頭為維護村里安全,紛紛練起宋江陣強身及保衛村民,流傳至今,在每年農曆2月19日觀音佛祖生日前夕當地舉行「羅漢門迎佛祖」遶境活動,宋江陣成為隨行護駕的要角,今年自2月22日至3月8日在內門紫竹寺舉辦。

今年的羅漢門迎佛祖遶境選於2月29日、3月1、8、9日4天舉行,每天7點出巡,在內門境內共遶境 75.7公里。明後天舉行的文武陣頭拜觀音將是羅漢門迎佛祖遶境的暖身活動,參加遶境的24個陣頭輪流在觀音佛祖前呈現今年的訓練成果,所以又稱為佛祖前大會考,民眾可一次欣賞各庄頭陣頭的「真功夫」。

明天上午開幕式有直排輪扛大旗少年水滸隊,以及百年老陣與青年陣頭交鋒等演出,每週也有宋江陣社會組邀請賽、學生創意民俗演出和國際週等系列活動,並將搭配文史小旅行、總鋪師辦桌等在地特色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