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稱台已是社區感染 侯友宜:禦敵從嚴、超前部署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別人給我們善意提醒,只有「禦敵從嚴、超前部署」,才不會造成更大遺憾。(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別人給我們善意提醒,只有「禦敵從嚴、超前部署」,才不會造成更大遺憾。(記者俞肇福攝)

2020/02/21 12:43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美國CDC把台灣列為社區感染的地區,加上感染武漢肺炎第24例是在北部,讓民眾緊張;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別人給我們善意的提醒,我們要記得,只有「禦敵從嚴、超前部署」,不管是不是社區感染,我們要以這樣的目標去防禦,才不會造成更大的遺憾。

侯友宜說,面對北部這個個案,這樣新的挑戰,要有一個不一樣的作戰方式,要視同面對可能未來會走到社區感染的方式,我們要全力備戰,只要把它做到位,所以醫院也好、診所也好、藥局也好,甚至包括所有的民眾,面對什麼時候要勤洗手、戴口罩,以及各方面準備上,要把它做得更好更到位,這是應有的態度

侯友宜說,新北市面對即將要開學,我們再防疫演練一次、會再一次把它做到位,不斷做宣導跟演練,尤其宣導的短片,讓所有家長都知道;侯友宜說,他對新北市開學的防疫作業深具信心,他週一再做一次防疫演練、週二開學日還會去抽查巡視,在這之前所有物資準備好,所有演練、各學校都已經做好完善的規劃,相信絕對有能力,跟學校並肩作戰,全面做好防疫最萬全的準備。

面對記者詢問中央規定「1例就停課,2例就停校」,侯友宜指出,只要有任何的狀況,隨時來彈性做應變調整,所以不管是學生、老師、教職員工,在學校裡面都會全面做好監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