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族7大歷史事件叢書發表 未來將納課綱

以原住民史觀重新建構,七大歷史事件叢書發表。(原民會提供)

以原住民史觀重新建構,七大歷史事件叢書發表。(原民會提供)

2020/02/19 20:1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過去關於台灣的歷史,只有漢人史觀,沒有原住民族史觀,原住民地位受到重視之後,政府重啟10大原住民歷史事件相關研究,今天將剩餘7件的歷史事件發表成系列叢書,不僅未來會納入課綱,也能讓更多民眾以多元觀點接觸原住民族歷史。

原民會表示,這7件歷史事件包括大分、大豹社、李崠山、大港口、太魯閣、牡丹社、大嵙崁等,今天發表會邀請了各重大歷史事件專書作者與族裔100餘人與會,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政務委員林萬億也到場見證。

原民會主委夷將· 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蔡總統在105年8月1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對於台灣歷史只有漢人史觀,沒有原住民族史觀,而他今天非常感謝研究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的作者們,還有參與研究過程中提供自身觀點的族人們,因為他們加上了原住民族史觀,台灣的歷史因而有多元的史觀。

夷將· 拔路兒Icyang·Parod說,在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之後,原民會著手整理了,自91年開始就已委託專家學者研究完成的10大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而這3年以來,將出版品分別寄送到全國圖書館、大專校院相關系所、地方政府等等,讀者可以在書店購買,也可以下載原民會的Alilin台灣原住民族電子書城,以電子書方式來閱讀,希望透過各種管道,讓大家有機會接近原住民族歷史,以原住民族的史觀認識台灣。

夷將· 拔路兒Icyang·Parod也提到,原民會經過與教育部的協調,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將會納入12年國教課綱原住民族教育教材的重要參考,提供作為教材研發,讓更多的學生認識原住民族的歷史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