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違規取締差很大 南迴改隧道台東、屏東兩樣情

南迴改隧道台東端未設置固定式測速及區間測速,交通違規件數與屏東端差很大。(記者陳賢義攝)

南迴改隧道台東端未設置固定式測速及區間測速,交通違規件數與屏東端差很大。(記者陳賢義攝)

2020/02/19 21:4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九線南迴改隧道去年12月23日通車,屏東端架設固定式測速,至今已取締出上千張罰單,反觀台東端不僅未設固定式測速,也未實施區間測速,只在入口前端5公里處的安朔設置一支固定測速照相機,速限60公里,違規取締件數差很大,用路人揶揄「就是愛台東」怨聲載道。

台東縣警局表示,屏東端隸屬屏東縣警局轄管不便表達意見,至於台東端目前隧道內並未規劃區間測速,也沒有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機,僅在台九戊線道(舊省道)森永至壽卡段設有區間測速,及在入口前端的安朔裝設固定測速照相機,速限60公里。

相較台東端,屏東端北上就在隧道內設置了3支測速固定測速照相機,6月又將實施區間測速,通車1個多月以來已開出千餘張罰單。尤姓用路駕駛怨道,隧道設測速照相易使人分心,入隧道北上台東方向就曾遇到前車急煞,誤以發生大代誌,竟是為了避免超速受罰,還好及時看見跟隨煞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真的好危險。

用路人城哥則說,公路總局為了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影響行進車流,祭出霹靂手段增設測速裝備,南迴拓寬、截彎取直美意盡失,乾脆就不要開發新路了,行車路程雖縮短,但造成了許多不便,加上預計增置區間測速,後果可想而知。

台東縣警局表示,目前台東端雖然尚未實施測速,但仍提醒用路人遵守速限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